Top

EN / 中文
Upcoming:  DAC & CHONGQING AIR is now receiving applications! Apply now!!
 / 
25 May,2016

2016年5月21日上午10點,英國藝術家Adele Myers的工作坊《重塑形象語言》準時於十方藝術中心展開。包括青年詩人、影像藝術家、西南大學教師、美院學生等在內的20多位學員參與了此次工作坊。工作坊從上午10點進行至下午5點,學員們全程表現了高度的學習熱情,在Adele的帶領下針對主題展開討論,彼此交流協作。



工作坊分為三部分內容:

一、Adele為到來的學員展示並詳細講解了她在阿聯酋任教時學生的「詩電影」作品、她在英國曼徹斯特「Bokeh Yeah!」藝術機構的青年藝術家的「詩電影」作品、以及她自己的作品。在分享過程中涉及了「不同文化背景對影像創作的影響」、「詩歌的演變:從歌到詩,從詩再回到歌」、「詩電影創作所需要的設備」、「「如何實現文字的視覺化轉變」、「影像對詩歌的再創作」等知識點。



二、Adele把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分為詩歌組和影像組,先請詩歌組的學員朗讀分享自己的詩歌作品,然後由影像組的學員根據自己對詩歌的感受,自主選擇詩歌組的學員組成「詩電影」討論小組。各小組分頭進行關於「詩電影」創作的嘗試和討論。


三、對於沒有組成「詩電影」討論組的學員,Adele組織大家進行新的分組遊戲,引導學員通過彼此提問題的方式展開對「語言-文字-影像」之間轉化的探索。




為促進學員們在工作坊之外進行持續的交流與創作,Adele提供了更多的資源鏈接:

德國「ZEBRA」詩電影藝術節網站:

http://www.literaturwerkstatt.org/de/literaturwerkstatt-berlin/home/)

   請參與工作坊的學員們相互轉告,同時也歡迎未能到工作坊現場的影像藝術家們積極投稿。如若需要進一步瞭解相關細節可與我們聯繫(郵箱:info@chongqingdac.org),十方藝術中心和Adele將會在提交方式和作品格式等方面提供相應的幫助。



本次《重塑形象語言》為DAC工作坊版塊的首次嘗試,未來將會有更多的活動展開。基於此,十方藝術中心希望深入展開青年藝術家的發現、培養與推介,持續推動藝術與公眾的良性互動。




About Adele Myers


Adele Myers is an artist who works in interactivity and film. Originally based in Manchester UK she is currently teaching Applied Media in UAE. Her portfolio includes artist led projects and has been commissioned by a variety of arts organisations including: The Poetry Society UK, FACT Liverpool, Interspace Bulgaria and The Pratt Institute New York. Her recent body of poem films screen both in UK and internationally in festivals.

She is the founder and Artistic Director of Bokeh Yeah! the Manchester based video academy that provides video and production training, networking and film opportunities for DLSR Filmmakers based in the UK. The group under her direction has produces poem films and music videos, some of which have also gained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